来源:2017-07-11 13:17:40 热度:

云和区块链混合解决方案将打造未来的数据备份系统

文明以操控复杂数据及安全存储数据的能力为基础,而且是可以检索与使用的格式。最早的文明利用泥板、符木、绳结和卷轴保存数据;机器时代的到来带来了存储系统的变革,社会发展经历了穿孔卡、齿轮、磁带、硬盘驱动、软盘,CD-ROM、镭射影碟、DVD、闪存等光存储,以至现在无处不在的USB。根据电信、WiFi、宽带、3G、4G和5G的发展,符合逻辑的下一步将是混合云存储,重要数据分布在多个偏远地点的异地服务器,通过云平台访问。

公司也许要按照容量、贷款或用户数量,支付第三方数据存储和备份服务费;或者机构可以自行投资建立异地服务器;或者选择混合云解决方案(公有及私有云平台的组合)。无论选哪个,公司都必须开发及部署云备份战略,提高数据保护范围,将人员需求降到最低。毫无悬念,很多公司已经开始制定该战略,因为数据存储只是数据密集型操作转移到云解决方案中的一步。推动各个企业和机构采用云资源的合作力量通常选择转移到云备份中。一些云备份的优势还让IT经理人将云备份功能整合到IT混合方案中。

去年夏天,媒体文章曾列出云解决方案增加效率和重塑企业IT系统的三大原因:

1、创新:云是未来的计算架构,比传统服务器解决方案推动开源创新的速度更快,将高端技术和创新带到每个部门。

2、灵活:成功企业的创新更高效和迅速。云战略带来低成本、可扩容的IT基础设施,使公司可以聚焦核心力量和竞争优势,而不是基础设施投资。

3、成本优化:低成本开源技术已经有了,高成本专有技术面临压力。

无法访问关键任务数据的公司将失败,无论是金融还是技术数据。必须采用可靠的现代化系统来保护必要的商业信息。

高级云解决方案是各种规模企业具有成本效益的安全数据保护选项。云备份的优势包括:

1)所有权总成本更低

2)可靠、恢复速度快

3)数据安全

4)云数据保护

5)抵御勒索软件攻击

云解决方案的好处真实存在,但是必须提保证数据真实性不受漏洞和系统故障的影响。数据量不断增加、威胁不断升级、人工智能计算的出现都要求新的备份解决方案不仅要符合目前需求,还要升级到满足未来的需求。最新的数据存储方案是区块链,可以保证全球任何类型数据和交易的安全及真实;通过消除中心化信任体系,使数据防篡改,降低成本和复杂性。

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可以为任何行业提供不可辩驳的数据验证。产权、医疗记录、法庭文件的证据来源、警方视频、监控摄像头、知识产权文件、长期档案等常见用例可以进行IT审计,进行联盟数据存储,以满足个人及机构存储和交换大量数据和信息的需求。

利用区块链技术,数据和交易处理可以提供共识规则验证的独特签名。签名记录在区块链中,就不可以消除。全世界的政府、监管机构、公司和行业机构都在认可区块链的好处,两个美国州已经通过了法案,认可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和“未经审查的真实性”,其他州可能也会效仿。

最好是将区块链看作“只可增加的”账本,交易要求分布在许多机构之间,每个机构保存相同的备份,每个备份有时间戳,不可篡改,互相核对验证。区块链数据存储的真实性是可以证实的,因为数据关联不可辩驳的身份,通过其他备份的证明,一直存在,不可变更。

领先的数据备份供应商已经开始在数据保护和存储产品中整合基于区块链的技术验证技术,并向所有企业开放。因此当使用这些解决方案在本地驱动或云端备份数据,可以相信个人及公司数据的真实性。

在目前环境下,数据持续受到威胁,传统备份已经不足以保证数据保护。市场上的先进技术已经变革了数据保护模式,创建新的数据保护模式,通过基于区块链的验证,云端数据不仅被复制和备份,而且不受网络攻击。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