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2018-02-27 15:35:55 热度:

波兰否认对委内瑞拉的石油币感兴趣

Clover

波兰财政部否认了该国对委内瑞拉“石油支持”的货币——石油币感兴趣的报道。本月初,报道称委内瑞拉表示多国表示有兴趣在与委内瑞拉开展贸易时接收石油币,包括挪威、丹麦、巴西,越南、波兰等。


波兰否认对石油币感兴趣

在委内瑞拉新货币石油币发行之前,Telesur TV援引该国外交部长José Vielma Mora发言表示,波兰等很多国家都已“表示有兴趣向委内瑞拉出口食品药品等商品,”并接受以石油币进行支付。

波兰媒体Gazeta“为此向财政部进行求证,了解这一消息是否属实,以及这种交易的具体价值和具体执行时间。”而财政部则回应道:

“在这件事情上,财政部并未收到任何消息…加密货币并非由央行或其他国家机构发行或者担保的。因此,加密货币不是法币或货币,不能用户缴纳税款,也不能在商业和服务网点广泛接受。”

波兰外交部也就该新闻媒体提出的该国是否可能支持委内瑞拉加密货币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根据外交部的了解,波兰没有表达过任何对于使用石油加密货币进行交易的兴趣,”外交部澄清道。


据称对石油币感兴趣的国家

据报道,除波兰外,委内瑞拉还声称其他几个国家也有兴趣使用石油币与其开展贸易。Telesur TV特别提到了“丹麦、洪都拉斯、挪威及越南。”

委内瑞拉加密货币负责人Carlos Vargas在石油币发行之前曾表示:

“卡塔尔、土耳其和中东其他地区肯定会有很多投资者,不过欧洲人和美国人也会参加。”

但他并未做详细说明。

本月初,马杜罗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与他一同开发石油支持的加密货币平台。

委内瑞拉经济财政大众权力(Popular Power for Economy and Finance)部长上周发布推特表示,他已经审查了与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进行的经济和金融合作,并表示“重点将放在委内瑞拉的新加密货币——石油币上。”

上周委内瑞拉政府称,在仅仅两天内就已经通过石油币预售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但也有人怀疑委内瑞拉使用新货币筹集资金的真实性。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