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2018-02-27 15:55:06 热度:

CULedger和Evernym发布储蓄互助社数字ID区块链

Annie_Xu

美国储蓄互助社联盟CULedger及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开发公司Evernym提出了基于DLT的数字身份系统。

软件名为MyCUID,是储蓄互助社成员防范身份盗窃和诈骗的一种方式,这个账本可以让用户视特定情形,按照需要或意愿来共享一定规模的个人信息。

CULedger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Ainsworth在新闻稿中说,该系统可以让客户“安全的与储蓄互助社互动”。

“让个人控制私人的身份信息,MyCUID将创建真正安全及保护隐私的信息流,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的平衡性、公正性、多样性和竞争性”。

MyCUID的运行基于点对点网络,“分布式、私人代理与分布式账本并行”,有助于确保用户的身份记录不可以被拿走。

世界信用社理事会(World Council of Credit Unions)主席Brian Branch在新闻稿中说,如果广泛使用,该软件可以让全球的储蓄互助社为目前缺乏金融机构互动渠道的约二十亿人口提供银行服务。

CULedger是一个全国性联盟,“从2016年开始作为CUNA、Mountain West Credit Union Association、Best Innovation Group开发完整覆盖储蓄互助社系统的许可型分布式账本平台的项目”。

至少从去年开始,联盟就一直与搭建Sovrin协议的Evernym合作。Evernym是利用DLT创建用户完全自主控制的“自我主权”身份的一批初创企业之一。

MyCUID是该联盟改变储蓄互助社个人数据处理方式的最新举措,去年还成立了储蓄互助社服务机构。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