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2018-02-28 10:28:55 热度:

现代密码学之父入场区块链,和NKN一起打造未来网络

而这些元胞自动机的特征能够很好的融合到区块链里,不但能解决网络节点分散的不可控,而且让整个区块链形成更加完美主义的去中心化特性。怎么理解?

首先,让我们来做一个简单易懂的替换,即将元胞自动机特征中的“元胞”换成区块链中的“节点”:

1.每一个节点都同时同步进行改变

2.节点的状态变化只受周遭相邻节点的影响

3.所有节点均被同样的规则所支配

理解这个替换后,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当所有节点均受同样的规则所支配的时候,只要制定一个区块链的网络节点,就能逐步影响到所有相邻节点,让所有的节点受同样的规则所支配,这样就能让技术的实现方面变得非常容易,也解决了网络节点分散的不可控。

当每个节点受周遭节点的影响,就会形成一个复杂、不可预测的自我进化网络形态。由元胞自动机构建的网络可以大规模扩展,并发运行,有一定的变化性,可以产生多种传输路径的选择。

换句话说,通过单个节点的简单规则,让复杂的网络形态涌现出来,形成更完美的去中心化网络。

而元胞自动机理论不仅是在区块链网络上,在密码学上也有很大的潜力。NKN 顾问 Diffie 在曾经担任安全创业公司顾问的时候,见证了两种非常有潜力的加密算法,其中之一称为 “Simon” 的算法就是基于元胞自动机产生的。

现代密码学之父入场区块链,和NKN一起打造未来网络

(区块链里的“三驾马车”)

从某种角度上讲,NKN 引入“元胞自动机”理论不仅仅是优化整个区块链网络,也为区块链网络传输技术带来了变革性突破,更重要的是它具有非同寻常的科研价值。


对NKN团队的认可

市场、技术和科研价值的三个共识让图灵奖得主 Whitfield Diffie 选择加入 NKN。而除这三大共识之外,Diffie 看重的还有 NKN 在美国硅谷和中国北京的国际化团队,他希望 Cryptic Lab 实验室的技术与人才能够和 NKN 团队一起来推动“新一代”网络的最终实现。

从目前区块链铅笔得知的情况来看,NKN 团队具有资深的网络及区块链研发背景,毕业于清华、北大、MIT、普林斯顿、伯克利等国内外名校,都曾是谷歌、高通、微软、腾讯、百度等知名公司内各领域的人才。

现代密码学之父入场区块链,和NKN一起打造未来网络

(NKN创始人李彦博)

而 NKN 创始人李彦博更是国内顶级区块链公司 Onchain 的联合创始人和核心开发者,曾成功研发出众多业内项目。或许在国内币圈,很少有人知道李彦博的存在,但链圈的技术大牛却没有人不知道他。他有一句对区块链的总结很有意思:

“在一个区块链系统中,密码学是基石,激励系统是其血液,而去中心化则是其灵魂。”

现代密码学之父入场区块链,和NKN一起打造未来网络

而更有意思的是,区块链铅笔在国外某著名论坛的角落发现,有网友留下了这么一句话,“李彦博是中国的兰博基尼,我要 All In (加入)。”而 All In 的正是 NKN 这个项目。

除了无名人士的 All In, 负责 Whitfield Diffie 密码学实验室的主任说了这么一句话:

“Diffie 只会选择真正有价值的项目,而 NKN 就是其中一个真正结合密码学解决网络问题的项目。”

现在可以看到的是,在目前其它区块链系统只有几百,或者几千参与节点的状态下,NKN 已经着手设计和构建一个百万级乃至千万级别节点容量的新一代区块链网络,而这只是 NKN 重建整个网络新形态的第一步。

NKN 作为一种全新的网络,正在悄无声息地影响着整个世界。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