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2018-02-28 11:16:11 热度:

日本电商巨头乐天将发行加密货币

Annie_Xu

市值超过125亿美元的日本最大电商乐天(Rakuten)计划表明,以区块链技术及现有的Rakuten Super Points积分计划为基础,发行加密货币Rakuten Coin。

2月27日,乐天CEO兼创始人Hiroshi Mikitani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发表演讲,提到上述内容。

Mikitani描述新发布的资产为“无国界的货币”,强调将乐天的发展区别于网上零售竞争对手的愿景,比如亚马逊、阿里巴巴和eBay,“重建”零售商和商家的关系。

“基本上,我们的概念是创建零售商和商户网络。我们不想让他们远离他们的客户,而是作为他们之间的催化剂。那是我们的哲学,思考的是如何为社会赋能,而不仅仅是提供更多便利”。

Rakuten Super Points积分计划发布于15年前,并获得很大成功,总计向乐天客户发放了一万亿个超级积分(Super Points),大约相当于91亿美元。

每次客户在市场上购物就可以获得积分,可以用于未来购物的折价,或者在购物平台上购买特定商品或服务。

公司计划执行基于区块链的积分计划,吸引客户并增加互动,用加密货币热度的上涨来引入全球新的积分会员。

不过乐天还没有公布具体服务发起的时间细节。

将近乎两年前,日本乐天收购了比特币支付处理商BitNet的知识产权资产,并成立了乐天区块链实验室(Rakuten Blockchain Lab),探索区块链在电商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