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2018-02-28 12:12:04 热度:

中国零售巨头启动初创企业孵化器吸引国外区块链项目

Clover

中国最大的线上及实体零售商京东在2月27日本周二发布的新闻稿中宣布了其AI Catapult区块链孵化项目的首批4家初创企业。

据新闻稿显示,该孵化项目基地位于北京,旨在利用该公司在中国的庞大基础设施来实现区块链和人工智能(AI)的新应用。到目前为止,远在澳大利亚与英国的候选企业也已经申请了该项目。

京东强调,该公司计划“与创新性区块链初创企业合作,建立新业务,大规模创建并测试其技术的实际应用。”

该公司人工智能平台及研究部门副总裁周伯文在新闻稿中评论道:“京东在探索AI和区块链在全球商业中的潜力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地位。”

“我们很高兴与世界上最有创新力的一些初创企业合作,探索如何为零售和其他行业的未来扩展这些尖端技术。”

首批进驻初创企业包括澳大利亚的区块链服务市场CanYa以及英国支付与ID平台Nuggets。

继京东金融等多家子公司在区块链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后,Al Catapult的启动不仅标志着京东全力进军区块链,也意味着其在中国国内市场上最终应用的竞争日趋激烈。

中国另外两大企业集团腾讯与百度也同样与这项新兴技术建立了牢固的互动关系。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