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2018-02-28 13:59:12 热度:

台湾“中央银行”新任行长看好区块链前景

Ina

台湾“中央银行”承诺将探索区块链技术可以如何改善其运营。

台湾“中央银行”新任行长杨金龙近日在其就职演说中表示该行将更加关注金融技术的迅速发展并对此持开放态度,希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来更好地预测和分析全球经济形势。

杨行长表示,这些新兴技术虽然尚未对台湾当前的金融系统产生重大影响,但仍有可能重塑当地的货币政策及支付行业。

他还指出,在他任职期间,该银行将考虑使用区块链来提高台湾电子支付系统的安全性及效率。

此番评论可能是台湾“中央银行”首次对将该新兴技术的优势应用到其金融系统中表现出兴趣。

不过,台湾的其他一些机构已经开始进行一些与区块链有关的工作。根据之前的报道,2016年末,台湾多个金融机构已经组成一个联盟来开发由微软Azure的“区块链即服务”(BaaS)平台驱动的面相消费者的支付平台。同时,这项由六家金融机构合作进行的工作也受到了由台湾监管机构所制定的沙盒监管举措的制约。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已经在今年1月底宣布计划与IOTA合作,使用区块链建设“智能城市”。并且,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还曾在2017年10月公开表示支持区块链、加密货币和ICO。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